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橋墩下無人煙 竟花160萬綠美化



  • 2013-06-15 01:21
  • 中國時報
  • 【黃筱珮/竹市報導】





 新竹市府在公道五路高架橋下花了160萬元綠美化,不知給誰看。(黃筱珮翻攝)

 新竹市府在公道五路高架橋下花了160萬元綠美化,不知給誰看。(黃筱珮翻攝)



 「請問,這個一百六十萬的綠美化工程要給誰看?」市議員李妍慧十四日在議會質詢指出,市府編列大筆預算,在公道五路高架橋下綠美化,附近只約十個住戶,人煙稀少,且種在橋下的植栽因曬不到太陽,經常枯死,質疑市府是消化預算、浪費民脂民膏。


 李妍慧指出,市府從去年十月廿五日到十二月六日,在台肥對面、公道五路的高架橋下,進行「世博園區周邊景觀綠廊塑造計畫」,預算一百六十萬元,今年二月完工驗收。


 她實地勘查,看了傻眼。這處綠美化工程位在橋墩下,位置偏僻,幾乎沒人經過,橋邊僅有十來戶人家,這樣綠美化的意義在哪裡?且這處綠美化工程花大錢,卻只得來六張座椅、一些植被、一條碎石路、幾棵樹。


 李妍慧炮轟,市府口口聲聲財政困窘,卻用這樣的手法消化預算,這樣的綠美化工程無益於世博園區的觀光效能,也無益於居住環境的美化。未來市府又說沒錢要向企業募款,誰願意捐?


 市長許明財表情凝重表示,這種事情不容許再發生,再發生一定嚴辦相關人員。政風處表示將進行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