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2-24 迎風亦是逆風 擁抱歡迎亦是逆向接觸

逆風前進 最愛台灣 - 行進日誌



接連三天領教到苗栗的山路同樣的旅程走起來比平地辛苦


昨日已進入倒數一百公里的亢奮心情

看著省道標示公里數已經呈二位數減少中

既是開心又傷感



第十八天了

第一天的行走畫面一再如閃影般快速出現

那天我晚上近乎要放棄自己

望著爬不上的樓梯、猶豫著走不過的大路口

在那間到不行的房間裡

躺在床上卻能移動上半身

硬是靠分解的動作洗澡,泡在熱水中的身軀疲累不已

起身時頭暈目眩差點站不穩,靠意志力打開窗戶扶著牆邊

倒吸好大一口氣,才站穩腳步,緩慢地移出浴室

這些過程,在第二天漫長的路途後,同樣地出現

而歷經水泡破皮、肌肉酸痛、抽筋等數不清的症狀之後

我喜歡開玩笑說:「這已經不是我的腳了」 



我翻起腳丫子,看著那逐漸復原的傷口


長出繭來,脆弱竟變得更加剛強耐磨

邁向終點的雙腳身軀心靈 更有如跳躍飛翔的翅膀

宛若重生 是的 這就是蛻變



在風箏迎接下

我們進入新竹市,第十二個縣市

已經好久沒玩風箏了,為了適應四面而來的風向

自己卻轉得暈頭轉向

「嗶嗶!」隊伍出發啦!

一只綁在前導宣傳車尾巴的風箏 迎著風飛

簡單形式卻姿態美麗優雅

迎風亦是逆風 擁抱歡迎亦是逆向接觸

我把手中的風箏舉高 逆著風走飛得高又堅定

是阿,得逆風才會起飛

沒有困境煩惱何來順境得意?

院長生命中逆中求勝 過程艱辛

卻總譜出成功樂章 留下美麗身影令人讚嘆

 資料來源:kiku的逆風行腳日誌




 



 


 

1 則留言:

  1. 我希望能邀请你来我的网志来发表你的看法及意见。谢谢http:

    //www.wretch.cc/blog/youdonotknow&article_id=1788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