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自由時報】關長重劃區沒號誌 「撞出植物人」





















新竹市議員李妍慧指竹市關長地區日光公園附近已完成重劃且道路已開通,但市府卻未設交通設施,十月份發生3起車禍,市府未妥善規畫,車禍案件民眾若申請國賠,市府是否應負責? (記者洪美秀翻攝)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議員李妍慧昨天質詢時表示,竹市關埔與關長重劃區已開發完成,道路亦已完工,但竟沒有交通號誌,光10月在日光公園附近就發生3起車禍事故,但肇事者與被撞者因肇事責任難釐清,無法獲得理賠,她要求市府應趕緊設置交通號誌,以維護市民安全。


議員:10月3車禍誰負責


李妍慧說,關長重劃區內所有道路在9月底已正式啟用,區內十幾個道路路口,竟然完全沒有交通號誌。


其中,日光大道明年就要通車,但在日光公園、東京六本木建案的四線道十字路口,每天早晚到日光公園運動的市民越來越多,而附近大型建案興建工程車出入頻繁,她擔心未來一年人口增加更多,而銜接光復路的區段又開放通車,屆時將湧入大量車潮,要求市府及早規劃設置交通號誌。


李妍慧說,她調閱關東派出所的車禍資料,發現在關長重劃區10月已發生多起車禍,其中還有民眾因車禍被撞成植物人,但因路口沒有交通號誌,無法釐清肇事責任,至今無法獲得理賠,像這種情形,如果民眾請求國賠,恐怕市府也難逃責任,更扯的是,市府竟沒有編交通號誌的預算,就連明年預算書也沒列,實在不應該。


市長:今年度完成設置


對此問題,市長林政則與交通處長郭振寰都表示,該處的交通號誌早晚都要做,市府會動用第一預備金,儘快趕在今年度完成關長重劃區內交通號誌設置,讓市民安全更有保障。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