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國小對面公園預定地 墓碑嚇人











新竹市議員李妍慧指出,南寮國小對面的公園預定地一片荒草,還有不知名的墓碑就放置在道路兩旁,讓很多學生視為畏途。(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議員李妍慧與鄭正鈐昨天都對公園問題提出質詢。李妍慧指南寮國小對面的公園預定地竟出現大剌剌的墓碑,且雜草叢生;鄭正鈐提到關埔計畫區內公園未移交,有小朋友遊玩時被碎玻璃割到,要求觀光處等相關單位趕緊處理。


市議員:建公園別再拖


李妍慧說,南寮國小對面公2-1及公2-2公園預定地,目前雜草叢生,環境非常髒亂,原來是市立第五公墓,但停止使用後缺乏管理,民眾在公墓周邊亂葬,加上年久失修,道路兩邊就有裸露的墳墓及墓碑。


李妍慧說,此區塊面積有1萬5000多坪,位在南寮國小正對面,四周就是民宅,可以想像晚上應該很少人敢經過,造成治安跟環境衛生的一大死角,而此區塊規劃為公園已有一段時日,但不見市府有任何動作。對南寮國小學生每天得經過這樣的校園外景觀感到難過,也覺得太誇張了。


鄭正鈐議員則說,關埔都市計畫區內有多處公園已完工,但未移交,日前有民眾向他陳情指有小朋友進入公園玩耍,卻被碎玻璃割傷腳,他認為市府應趕緊施做圍籬,如果已辦理移交,就應由市府全權負責管理。


市府:先做圍籬禁入


對公園管理問題,市府觀光處表示,如果民政處完成南寮國小對面公園預定地的徵收,就會著手規劃公園,而關埔都市計畫內的公園,因進行地目變更等相關時程,市府會先做圍籬提醒民眾勿進入,以免發生危險或意外。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oct/23/today-north15.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