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新聞】媽媽最宅! 新網路族群竄起

【記者楊舒婷綜合報導】除了照顧小孩、料理家事,工作職場上認真表現,媽媽更是電腦玩家!近日於美國德州舉辦的SXSW藝術節中,其中一聚焦重點即是討論「宅媽」人口大增的現象。

有越來越多媽媽於網路上形成自己的社交社群,女性也逐漸在科技市場市占率上殺出自己的一片天。2007年,女性族群花了900億美元購買相關硬體設備,共占消費市場的61%。


經營「科技媽媽(Techmama)」部落格的蓓絲‧貝雷契曼表示,許多媽媽都藉由社交網絡找到抒發出口:「像我本來是個科技人、還差點變成勤業眾信公司的夥伴,結果只因為生了小孩,霎時我什麼都不是了。」


更誇張的不僅於此,她說:「若是我走到店裡買科技產品,大家要嘛盯著我、不然就當我是科技白癡」。


運用部落格串連的名人媽媽還不只蓓絲一個。美國NBC新聞主播凱特‧柯瑞、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都名列其中。


SXSW藝術節中的這場「媽媽也來科技(The Moms Who Tech)」論壇指出,許多媽媽都有使用網路科技的習慣,經營自己的社交網站或部落格、用Facebook等。


SXSW藝術節全名為South by Southwest Festival,始於1987年,今年3月13日起於德州奧斯丁市舉辦為期十天的活動,是結合音樂、電影、新媒體互動技術的盛大集會。







文章來源:http://news.msn.com.tw/news1221901.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