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市府應該即刻修改超額教師辦法中育嬰假列入年資計算的相關規定




    根據「兩性平等法」,女性公務員及教師有權利請最多三年的育嬰假,且恢復上班之後,不能因為育嬰假而影響請假人的考績、獎懲、升遷。這是國家給女性同胞的就業保障,更是為了培育出優秀國家幼苗的社會福利之一。如果有任何規定與之抵觸,都應該視為無效,同時儘速修改才是。否則,就是嚴重違反了兩性平等法的立法精神。



    如果因為請育嬰假,而被學校打成考績極低,變成超額老師,這是嚴重的職場不公平,不僅歧視女性、更歧視懷孕生子的女性同胞。也可能造成以後沒有女老師敢請育嬰假的反效果,完全與世界進步觀念背道而馳。



    教師超額辦法,為了積分計算的公平性, 是目前全國中小學一致採用的辦法。但我認為,不適當的法就是不對,不能因為全國都這樣做就不改。呼籲全國的媽媽、老師一起來關心,將這個不公平的規定刪除!

9 則留言:

  1. 附議!!

    下次投票會支持您!!

    回覆刪除
  2. 支持支持!一定支持到底!!

    回覆刪除
  3. 當然附議支持,本人就是鼓勵育嬰假的受害者,生了3小孩,復職回校教書現在卻成為超額

    名單首位,感覺是對願意生育婦女的逞罰,因少子化問題日益明顯,鼓勵生育卻又處罰我們

    生育,相當令人難過,目前遇到如此的困難和壓力,該如何是好呢?緩不濟急呀!

    回覆刪除
  4. 我的陳情人非常認真且鍥而不捨,目前整個案子已經勞委會判定為不

    合兩性平等法精神,新竹市教育局已上呈教育部,建請通盤修改全國

    各縣市積分計算辦法。希望能趕得及明年有好消息!

    回覆刪除
  5. 請育嬰假真的是一種逞罰,

    我育有3子,請了育嬰假

    今年暑假後復職,卻成了明年度教師超額的第一順位

    請育嬰假可以不算退休年資,

    但在算超額分數時應給予在校服務年資

    我真的很不甘心

    看到有人願意為我們爭取

    心中感謝莫名

    希望能盡快修改各縣市的教師超額辦法

    不然明年度我可能會被超額到山上

    請了育嬰假竟付出如此慘痛代價

    真的不甘心.......

    回覆刪除
  6. 熱切期盼議員能在明年5.6月讓修法過關,拜託為我們加油一下,我和5樓的老師是相同命

    運,在其他網站也有其他女性將面臨此問題,內心的焦慮和不安,可想而知,百感焦急啊!

    拜託為女性加油啦!謝謝!謝謝!

    回覆刪除
  7. 我也是今年即將生產的新手媽咪

    很想請育嬰假 但又怕成為超額份子

    希望這個提案能通過

    感謝所有支持這個提案的人

    回覆刪除
  8. 我好想生個小孩,但是因為現在老師調動不易,我又一個人在台北工作,想到要懷孕就很擔心

    一個人怎麼辦,除此之外也很擔心生完小孩是否要與小孩分隔兩地,如果育嬰假可以算年資的

    話,我真的好想請喔!因為跟老公分開已經很慘了,又要與小孩分開,那種生活真難想像.所以雖

    然要步入高齡產婦的階段,但還是不敢生小孩. 想想真是很悲傷!

    回覆刪除
  9. 請問這個法案推動的結果如何呢?我也是生了孩子請育嬰假但卻落到必須面對

    優先超額的問題~真的好不公平啊!政府鼓勵大家生請育嬰假但又有工作不保的

    窘境~~真希望相關單位正視這個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