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第六次大會質詢議題】公墓變公園!? 南寮國小對面公2-1及公2-2公園何時變身?




(圖說)南寮國小對面公2-1,公2-2公園預定地,道路四周墳塚裸露,雜草叢生,環境非常惡劣。

 



南寮國小對面公2-1及公2-2公園預定地,目前雜草叢生,環境非常髒亂,原來是市立第五公墓,但停止使用之後缺乏管理,民眾在公墓周邊亂葬,加上年久失修,道路兩邊就是裸露的墳墓。本區廣達一萬5千多坪,位在南寮國小正對面,四周就是民宅,可以想像晚上應該很少人敢經過,造成治安跟環境衛生的一大死角。本席調查的結果,這塊公園預定地已經規劃很久了,但市府卻遲遲沒有動作,公墓何時才能變成公園?當地居民已經等了十幾年,南寮國小的小朋友,何時下課後可以到對面的公園去玩,而不是每天跟荒廢的墓地作做伴?



 



請問民政處,第五公墓的遷葬作業進行的怎麼樣?何時可以完成?



 



根據本席的瞭解,遷葬的補償有很多方式可以做,不一定要花到131百萬的遷葬費。例如:一、免費進入新竹市納骨塔,二、不在公墓用地內,亂葬的民眾遷葬不予補償等。目前的金額是將本區所有墳塚不分位置都列入計算,才有如此高的金額。



 



請問觀光處,公2-1及公2-2座公園興建要花多少錢?



 



第五公墓遷葬費 131百萬元


2-1公園私人用地補償費預估17千萬


2-2公園私人用地補償費預估3千萬元


開闢工程費預估9270萬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總計約42370萬元



 



蓋兩座公園要花4億多,請問觀光處長,如此高額的預算,公2-1及公2-2何時才有可能蓋好?



 



今年夏天林市長到附近視察時,還提到要儘速完成這一座公園,但根據本席的瞭解,明年的預算並沒有把這個公園列入,也就是說,林市長任內已經不做這個公園了?是嗎?



 



像這樣雜草叢生、墳塚裸露、又位在小學正對面、東大路邊的一萬五千多坪的大片亂葬崗,不管從治安、環境衛生、學童安全、都市發展的各個角度來看,都應該儘速整頓,市政府至少要把附近的環境稍加維護整頓,不然這種地方就在小學對面,住家旁邊,實在太可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