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台灣之友會成立新竹分會 號召同志加入




    暨「台灣之友會」總會在去年1116於台北誓師成立之後,「台灣之友會新竹分會」于200913在「食神」餐廳正式成立。成立大會上總會會長黃崑虎、前考試院院長姚嘉文、及多位地方民代親往祝賀,寄望「台灣之友會」成為台灣精神的象徵、以行動來挺台灣。會中交大教授劉俊秀意外成為民進黨市長人選的焦點人物,為大會增添熱烈的選戰氣氛。 


    「台灣之友會」是由「李登輝之友會」轉型而成立的人民團體,由前李友會總會長黃坤虎領軍,號召過去具有台灣精神、挺台聯的基層民眾加入,成立至今反應熱烈,已參加數場大大小小的社會運動。「新竹市李登輝之友會」過去是極有力量、參加人數眾多的本土性社團,這次轉型再出發,又逢明年選舉年,因此參加的民眾非常踴躍,市議員李妍慧、魏秀珍、鄭正宗、鄭宏輝、前市議員鄭貴元、里長曾資程、曾資強、余旺財皆出席祝賀,現場氣氛熱烈。 


    「台灣之友會新竹分會」主委郭炳燦表示,自馬政府上任以來不過七個多月,但民不聊生、百姓生活痛苦,政治上、社會上不斷向中國傾斜,令愛台灣的台灣人深感事態嚴重。他呼籲所有的台灣人要勇敢站出來,團結一致對抗中國的軟性侵略,台灣之友會未來會舉辦各式活動宣楊台灣精神、服務台灣社會、傾聽台灣人民的聲音,希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來參與。 


    交大教授劉俊秀今天以貴賓身份出席致詞,現場勸進聲不斷,紛紛鼓勵他出來參選下屆新竹市長。劉俊秀表示,成功不必在我,希望大家舉薦最好的人才代表民進黨參選;但如果真的需要他站出來,他也不會退縮。 


    市議員李妍慧表示,為了經費考量,儘量會務節省開支,她將提供自己的辦公室作為台灣之友會會址,以節省資源。邀請眾會友及認同台灣的好朋友,有空多來坐,一起來打拼!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