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新聞】青草湖案泡湯 傳廠商牟利壞事 觀光局3億補助飛了 市長渾然不知計畫變更始末 市議員要求政風處調查



  • 2010-07-07 中國時報 【李坤建/竹市報導】




 市議會六日進行總質詢,市議員李妍慧語出驚人表示,市府在今年三月間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競爭型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示範計畫」三億元的中央補助款,在計畫書完成送審後,臨時變更計畫地點,最後被觀光局否決,質疑有特定廠商及利益介入,市長被蒙在鼓裡也不知道,她要求政風處調查。


 李妍慧表示,該計畫案爭取過程疑雲重重,三月時市府宣布爭取此計畫的景點是「青草湖風景區」,下個月臨時變更主題為「青草湖加竹科園區的綠能觀光」,計畫書都已擬好並送初審,臨時變更主題動機啟人疑竇。


 結果,交通部觀光局五月審查時,以「計畫拼拼湊湊、看不出重點、主題」為由,否決竹市提的案子,好不容易就要爭取到的三億元中央補助款因而泡湯。


 李妍慧當場出示一分市府內部流傳電子郵件,指出市府五月時其實已得知園區無意願配合此觀光計畫案,建議市府另覓地點,市府為何仍執意送審?市長許明財當場承認,他對園區沒有配合意願一事完全不知情,觀光處長何高祿也說不知情,將再調查。


 李妍慧說,臨時變更計畫導致沒有爭取到三億元中央補助,「這是市府嚴重的失職!」她聽說有特定廠商及利益的介入,才會讓市府臨時變更計畫案內容。


 李妍慧要求市長,必須仔細檢視市府內部的決策流程、控管機制,「不要放任下屬動手腳,自己被蒙在鼓裡還渾然不覺!」她要求政風處展開調查,提出報告向市民說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