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新聞】後站停車場設夜市 議員出點子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

        新竹市議員李妍慧昨天在市政總質詢時提到竹市缺乏具規模的觀光夜市,她建議以火車站後站停車場腹地做觀光夜市,應能為竹市帶來人潮與錢潮。她也抨擊市府觀光處原以「青草湖國際觀光魅力據點計畫」向觀光局爭取3億元經費,沒想到臨時變卦造成敗北,顯然市府單位協調不善,才會爭取不到中央補助款。


應可帶來人潮錢潮


        李妍慧說,她曾到竹北市的觀光夜市看過,這個原本白天是停車場的腹地,到了週日晚上就化身為觀光夜市,車水馬龍的景象讓她嚇一跳,夜市帶來的人潮與錢潮,讓她反思新竹市中正台夜市和花園觀光夜市,都因經營管理及動線設計不佳而失去人潮,對很多攤販業者來說,夜市就是他們命脈與錢脈,市府應妥善規劃。


李妍慧盼妥善規劃


        李妍慧建議,火車站後站腹地近6公頃,目前也是停車場,如果晚上能化身為觀光夜市,一定能為竹市帶來人潮與錢潮,如此一舉數得的事,她不懂市府為何遲不規劃。


        李妍慧另對觀光處爭取交通部觀光局國際魅力據點計畫失敗提出質疑,她說,觀光處原規劃青草湖魅力據點計畫,後來卻變卦改提科學園區靜心湖計畫,但園區管理局根本不支持這項計畫,她認為觀光處未事先協調,事後又不補救,錯失爭取中央3億元經費的大好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