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新聞】拚觀光! 議員提香山生活圈


【聯合報╱記者彭芸芳新竹報導】

新竹市要拚觀光,市議員吳國寶提議結合全台僅存檜木搭建的香山火車站、老街、青青草原和17公里海岸線,並將動物園遷往,創造「香山觀光生活圈」;市議員李妍慧主張將利用率不高的新竹火車站後站停車場改建為觀光夜市。

吳國寶表示,市庫窘困,他建議善用新竹市立動物園,該園每年虧損上千萬元,如果遷到青青草原,結合香山牧場,將原址以都市更新處理標售,市庫壓力立刻紓解,再興建青青草原到17公里海岸線之間約900公尺的纜車,遠眺地廣人稀的香山丘陵和海岸,風景非常美。

他指出,再結合全台唯一檜木搭建且是唯一「入母屋造式」建築的香山火車站,及老街、海山漁港等,港邊可搭木棧道設置約300個攤位為夜市,將可促進香山觀光生活圈,帶動繁榮,降低失業率。

全台僅存
香山火車站是全台僅存的檜木火車站,但觀光價值未被開發利用。

圖/吳國寶提供李妍慧則以竹北觀光夜市為例,指中正台夜市已老舊,花園街夜市淪為電玩聚集地,建議善用台鐵後站宿舍區興建觀光夜市,安置中正台和花園街的攤商重新興隆,原土地也可善用,後站人潮帶動起來,週遭才可能招商。

{###_yenhuili/66/1535683127.jpg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