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新聞】支持爭取上海世博台灣館 竹市正副議長、議員力挺

記者房書勤•陳心雅╱新竹報導





市議會議長謝文進、副議長孫鍚洲及市議員等人,全力支持爭取上海世界博覽會台灣館在新竹市設置。(記者房書勤攝)



       新竹市積極爭取上海世界博覽會台灣館至新竹市設立,市府全力總動員,市議會議長謝文進、副議長孫鍚洲及市議員等十七人,十四日上午全力支持市長許明財爭取上海世界博覽會台灣館在新竹市台肥公司五公頃土地設置。 



       許市長表示,新竹市積極爭取上海世界博覽會台灣館至新竹市設立,主要新竹市高科技產業在此創造經濟奇蹟,新竹市民收入也是全台排名前茅,消費力也相當強,因此有條件爭取在新竹市設置,一方面讓新竹市的觀光向前跨一大步,同時也讓高科技產業人也能夠有此高科技台灣館輔助,增加更大的競爭力。



       許市長表示,新竹市積極爭取上海世界博覽會台灣館至新竹市設立,市府全力總動員去做,而且大家都期盼能夠在新竹市設置,但決不會影響到社會福利,請市民們放心。 



       許市長強調,新竹市最有優勢爭取上海世博會台灣館至新竹市,企業界也殷切期盼,同時今日謝議長、副議長孫鍚洲及各黨派市議員等人均來全力支持,讓他甚為感動,市府一定全力以赴爭取,讓上海世界博覽會台灣館在新竹市台肥五廠旁五公頃土地設立。 



       新竹市是一個小而美的城市,有山有水,二、三十分鐘即可以到新竹南寮漁港、十餘分鐘可以到十八尖山、青草湖及三十分鐘可以到青青草原,同時新竹市區到處都有古蹟,新竹市火車站、東門城、市政府及都城隍廟等等。同時新竹市小吃米粉、摃丸、肉丸都是聞名一時。另玻璃產業也相當具有特色。 



       謝文進議長表示,新竹市府爭取上海世界博覽會台灣館在新竹市台肥公司五公頃土地設置,由於對市民有利,全力支持,樂觀其成。 



       支持人士包括副議長孫鍚週、市議員張祖琰、林智堅、陳文正、曾資程、羅文熾、謝希誠、魏秀珍、許修睿、田雅芳、吳青山、蔡錕鈺、陳清全、李妍慧、蕭志潔、陳啟源等人。在結束之前,所有人員都大聲高喊口號,全力爭取上海世博台灣館在新竹市,爭取!爭取!加油!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