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風雲人物】專訪 民進黨市長候選人 劉俊秀 教授


【幸福竹塹】問政專刊第三期 2009.7.5 出版

捍衛家園 打一場漂亮選戰

新竹子弟 比照軍公教補助


專訪 民進黨市長候選人 劉俊秀 教授




劉俊秀 教授

特稿 / 徐可人

問:今年四月,民進黨徵召您成為新竹市長候選人,請問,是在什麼樣的心情下接受徵召?


答:去年民進黨經歷兩次重大挫敗,黨內士氣低靡,可是馬政府上台後的表現,令我.非常憂心,特別是全球金融風暴發生後,馬政府更加速向中國傾斜的種種政策,這樣下去,台灣的處境岌岌可危。年底的縣市長選舉,是2012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如果本土勢力再輸掉,台灣很可能就真的被統一了。所以年底縣市長這一仗,一定要打得漂漂亮亮!新竹市是我熱愛的城市!我人生最精華的歲月都投注在這裡,我的兒女在這裡出生、成長,我往後的歲月也將在這裡度過,我願意盡我所能從捍衛自己的家園做起。


問:請談談對新竹市的願景?


答:新竹市是非常理想的城市,規模適中、40萬人口,104平方公里,交通便利、有山有海、有悠久歷史、也有先進科技產業、還有六所大學,正是可以好好經營成為一座生活城、教育城、福利城。我對新竹的願景就是將新竹打造成一個最適合居住及工作的城市。


問:您的福利政策是什麼?


答:『公平』是我所有政策的主軸,台灣有全世界最好的健保制度,讓全民受到照顧,可是卻有最不公平的教育補助制度---以父母職業別來施行補助,只有軍公教子女獲得政府的教育補助,這是非常不公平的,教育是國家的百年大計,人人都應該有平等的受教育機會。我如果當選市長,新竹市的子弟,一律比照軍公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每人每學期最高補助35,800元,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時代,我願意為新竹市民減輕子女教育負擔,希望新竹市的子弟都能無後顧之憂的快樂學習。當然現任市長照顧市民的其他福利政策,我也會繼續實施。因此老人年金、生育補助等我也會繼續發放。套一句廣告詞:『保費絕對不會漲,保障絕對不會減!』至於錢的問題,就請大家放心交給市長吧!我已經精算過了,不會有問題!細節就容我先保留,我會逐步告訴大家。


問:除了教育補助,您的教育政策是什麼?


答:再一次強調『公平』,我希望將全新竹市的中、小學的水準拉到與國立教育大學附小及科學園區實驗小學一樣,從圖書、設備、行政人員、心理輔導諮商人員,希望全新竹市的中小學生在受教環境上不要有差別待遇。另外我要提供中低收入家庭子女上安親班的補助,讓每一個孩子得到妥善的照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