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新聞】竹市借貸增 議員憂債留子孫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 ╱新竹報導】2010.11.23 03:23 am


    新竹市財政困難,市府透過自償性基金籌款,市議員李妍慧擔心自償性基金成為新竹市「藏債」本營;市長許明財說,建設要有錢,他會請財主單位審慎運用,創造開源利基。


    李妍慧昨天在議會質詢說,市長上任1年,透過自償性基金編了17億元,她擔心市府借貸不但規避舉債上限,也沒借款上限和還款年限,「可能債留子孫」!

李妍慧說,新竹市負債200多億元,在本預算已達舉債上限的情況下,市府明年度預算,自償基金借貸增加12億多;如世博台灣館產創園區作業基金9億6千多萬、公共停車場作業基金3億7千多萬,完全不在本來預算中。

她說,如果加上先前自償性基金至今債務23.1億,明年累計債務將達35億,增幅驚人。

  許明財說,建設需要錢,會請財主審慎規劃,台灣館到新竹後,搭配產創園區,相信有一定的利基。





2010.11.23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