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新聞】評鑑丙履得標 竹市議員指官商勾結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2010.11.24 03:18 am





新竹市議員李妍慧昨天質詢時,直指新竹市政府有官商勾結,綁標傳聞不斷,還點名「唐馨園」規劃設計公司,要求市長拿出決心整頓,市長許明財表示,會請政風室了解,李妍慧要求政風室在兩星期內提出報告。



被點名的唐馨園公司指出,承包規劃案都依招標規定投標,有些案子金額小,「抱著服務性質」,絕無官商勾結情事。



李妍慧先問許明財知道不知道唐馨園這家公司,許說,「不知道」。她提出唐馨園公司,從97年4月到今年6月共標下全市20件工程案,許多都是最有利標、限制招標取得。



她說,這家公司過去有執行的工程被評鑑為丙等,為何還能承攬工程?她希望許明財能拿出決心,整飭市府官員風紀,杜絕私相授受、圖利私人的問題。



李妍慧說,唐馨園規劃設計公司得標範圍,遍及工務、觀光、交通、產發等處,還結合工程、營造公司,從上游到下游,是一個龐大的集團,因得標工程多,還設立許多人頭公司,但最後領錢都是同一人,業者中還有人眷屬是市府員工,因此利用職務之便求利。



她表示,唐馨園承包新竹市某國小操場工程,被市府評為丙等,按照規定,除承包商扣點外,還要登錄到全國公共工程委員會網站給所有縣市機關知道,同家公司承包的所有工程,都要一併徹查。「我手上還有許多資料」,希望市長、政風單位2周內提出調查報告,否則直接送調查局。



政風室主任尹維治答詢時承認,調查人員曾經到唐馨園調閱相關資料。



唐馨園公司指出,現在工程多半需規劃帶設計,一般建築師事務所或工程顧問公司較少規劃師,他們公司有4名規劃師,較容易執行,承包的案子也都依規定投標,「今年到現在不過3、4個」,絕無違法事情。



【2010/11/24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