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新聞】議員李妍慧揭弊 台灣館竟是不平等條約

記者房書勤•陳心雅╱新竹報導  (2010/11/24 00:16)



23日新竹市議會質詢,議員李妍慧經文案調查指出新竹市政府簽下了台灣館不平等合約,而期待企業界贊助的世博台灣館民間款項至今音訊杳然。

 


李妍慧在與外貿協會簽訂的上海世博會台灣館標售案文件中指出,外貿協會與台灣館工程團隊設計規劃及營運諮詢服務3次,合計共10小時、贈與項目:可再使用及具紀念性之建材及設備(視外貿協會實際拆卸狀況而定)、授權在台灣無償合理使用下列之著作權:台灣館建築設計圖、全天域劇場preshow影片、mainshow「自然城市」影片及音樂、preshow影片、點燈水台preshow影片、互動系統軟體、計數系統軟體、LED球幕影片「會呼吸的建築」、「繽紛的台灣」、網上世博台灣館3D虛擬實境;以上為部分合約內容。



李妍慧懷疑,市政府在簽這份合約時,根本沒經過謹慎的考慮,而且合約中更提及,得標單位應授權甲方(外貿協會)募款截止日前(民國99年9月30日)之原始贊助企業在台灣永久無償使用註冊號01409744「台灣館LOGO」商標作為企業推廣形象之用。這更說明了只要有贊助過的廠商都可以使用台灣館LOGO,也更進一步說明為何市政府以台灣館向企業募款,至今仍乏人問津,到目前為止實際收到的贊助款數字(截至11/16為止捐款10萬6千元)。



李妍慧質問市長許明財,市政府參加競標前,是否經過評估?這次參與台灣館競標的決策過程匆促、草率,事先的蒐集資料、評估報告、完全沒有做,還簽下了不平等條約讓外貿協會重踩新竹市,讓李妍慧大嘆市府團隊搞不楚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