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中時電子報】北區13人搶9席 人人有機會

中國時報 2009-10-27 【陳育賢/竹市報導】





       新竹市第四選區北區市議員選情一樣緊繃,參選人數雖不多,十三人搶九席,但一點也不輕鬆,且大家都有實力,這裡人人有機會,有人因此形容,此區可是「錄取率」最高,但也最容易落選之區。


       北區下屆增加一席,但國民黨在北區仍維持提名四席,全都是現任議員,各自都有基本盤,且四人之間,衝突票源並不多。民進黨此屆未提名,下屆則是提名前市議員吳秋穀,而無黨籍的女性現任議員李妍慧也有濃厚綠營色彩,會否衝擊綠營票源,值得觀察。


     無黨籍部分,此區有多位重量級議員及前任議員,包括有廣大民意支持的現任副議長謝文進及現任議員蔡錕鈺,其中謝文進挾多屆議員之姿連任,平日又廣結人脈,實力驚人。


     捲土重來者包括前議員蕭志潔、彭昆耀、陳清全也是一級戰將,其中蕭志潔獲黃國新黨部主委張蘭澄力挺,對鞏固眷村票源有很大幫助。


     至於兩席的婦女保障名額,雖然只有三位女性候選人,但三人都不會掉以輕心,衝進前九名才是真正保障,一般預料保障名額在此區也幾乎產生不了作用。



資料來源: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1+112009102700070,0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