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市議員李妍慧關心市府財政並請市府積極推動新竹監獄遷移

市議員李妍慧在今(8)日市政總質詢中稱讚林市長八年來認真努力推動市政建設,做人誠懇,溫和有禮,在大街小巷都能看到林市長穿梭的背影,八年來也創下新竹市前所未有的人和紀錄,府會和諧,市政融洽,堪稱最有人緣的市長。

針對李妍慧議員在質詢中關心的市府財政問題,林市長強調目前市府財政狀況仍很好,按財政部統計各縣市財力表列,新竹市與台中市並列為第一級。除此之外,市府在市議會的監督下,積極向中央爭取公地無償撥用1124筆,土地現值高達462億元,也爲開源節流做了最大的努力。

林市長指出目前市府借貸的長短債計140億元,均未超過上限,於市府91年至98年9月間花費近280億元進行相關重要施政,包括道路開闢工程(含瓶頸巷道打通)138條、橋樑開闢37座、路燈改善工程7945盞、休閒公園綠地新設工程、發放安老津貼、發放婦女生育津貼、新設2所國中、3所國小、學校免費營養午餐供應、相關重大國民教育設施及其他有關價購林森路停車場用地、代墊火車站後站台鐵宿舍搬遷費、沿海十七公里觀光帶建設(含青青草原)、漁港改善工程、下水道及區域排水改善(含水資源回收中心)等,均為投資性的支出。

李妍慧議員也關心公車族未來可能無車可坐的窘境,呼籲市府團隊針對新竹市大眾交通問題總檢討,早日建構完善的交通網路。另外,有關東西向快速道路武陵路高架橋於十月底即將完工,李妍慧議員提醒工務處應注意交通號誌的設置地點,不要擋住駕駛的視線,並建議位於兩側的人行道設置應前後連貫,不要中斷,並在完工後嚴格執法取締路霸及違規停車,以免喪失人行道功能。

有關新竹監獄遷移進度,李妍慧議員也要求市府積極推動,在地方法院已遷移的情形營下,她認為市府應積極主導這項攸關新竹市未來發展與利益的重大案件,並加速推動。都發處長黃秋榮表示,目前國有財產局已提供位於新竹縣的2筆土地作為新竹監獄遷移用地,市府將擇期前往會勘,並努力推動。
 



資料來源:http://www.hccg.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20857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