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熱門新聞】國民黨市長初選 許明財贏得提名


【幸福竹塹】問政專刊第二期 2009.5.1 出版

國民黨市長初選 許明財贏得提名

林耕仁雖敗猶榮 未來動向受矚目


【特稿 / 林桑】國民黨新竹市長黨內初選,四月初電話民調及黨員投票結果出爐,現任新竹市政府勞工處處長許明財獲得提名,將代表國民黨黨參選年底市長大選。許明財出線過程有些驚險,卻一點都不僥倖,許的最大競爭對手現任市議員林耕仁雖然挑戰提名失利,可是初選一役展現的地方人脈及動員實力,可謂雖敗猶榮,未來的發展動向,備受矚目。


國民黨新竹市長初選原本僅是黨內提名爭霸戰,按理說,頂多只是茶壺裡的風暴。可是「提名就等於當選」的氛圍發酵,加上參選爆炸以及現任立委呂學樟的登記參選、卻又在黨員投票前夕退選等效應推波助瀾下,最後衝刺階段更是高潮迭起。雖然名為初選,其間合縱連橫、文宣炮火「筆下不留情」的激烈程度,堪稱空前。


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因此,初選激烈競爭所造成的各種後遺症,如何善後,如何有效整合,成為國民黨市長提名人許明財與肩負輔選重任的國民黨部在初選落幕後,必須面對的政治任務。


就許明財說來,參加初選的其他五個競選陣營是許明財在獲得提名後,首先要進行關係修補及整合的對象,其中尤以初選中電話民調、黨員投票都僅次於許的林耕仁陣營之動向,最受矚目;與各競選陣營間的整合,如果進展順利,除了可以營造「團結的國民黨」的印象,這對許明財年底順利入主市政府,將產生加乘效應。


另在初選過程中,所謂「電話民調局部重做」一事曾經引爆許明財、林耕仁兩陣營強力反彈,也在基層引發爭議,對國民黨形象造成一定程度損傷,這是國民黨地方黨部選後進行黨內整合的同時,必須儘快撫平,才能夠讓「藍大於綠」的年底市長選舉基本盤,更形穩固。


民進黨將徵召誰投入年底新竹市長選戰?據市黨部重要人士透露,交大教授劉俊秀內定代表民進黨參選,幾乎已成定局。對民進黨而言,如何重振「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核心價值,讓選民感動,找回支持者的熱情,才是綠營奪回市長寶座的關鍵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