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大家談 新竹人 新竹事】關心切身生活事 認真、專業、誠懇為民服務


【幸福竹塹】問政專刊第二期 2009.5.1 出版

關心切身生活事 認真、專業、誠懇為民服務




作者:陳治雄

經歷:竹市記者公會 理事長

竹市環保局 專員

現任:市長室 秘書

【西區】市議員參選人

西區,是新竹市最小的一區,唯14個里多數集中在市中心,未來發展應該重視。


西區有西門聯里(西門、潛園、中央、石坊、崇禮、興南、仁德七里)客雅聯里(育英、南勢、客雅、曲溪、台溪、西雅、大鵬七里)二個聯里。西門聯里近市區,客雅聯里則人口較多,一般人形容西區的範圍,不外乎,中山路自城隍起至中華路,含天公壇,內媽祖一帶;延平路至虎林國小,含南勢(米粉寮)、大鵬新村等,及三廠、殯儀館四周等。


民國71年新竹市升格後,市議員選舉分東、南、西、北、香山五個選區,才有西區的稱謂,唯行政仍屬北區區公所管轄。二十多年來,市府對西區的關愛卻是有限的,88年殯儀館自南區遷至現址,92年又在附近建了羽化館。看得到的除了南松橋外,也只有林政則市長的夜八景之一「天公壇公園吊橋夜景」,稍稍撫慰西區民眾的心。


殯儀館、羽化館都在曲溪里,現殯儀館正在擴建中,已讓里民詬病、頭疼不已。如今又有「龍巖館」的問題,嚴重困擾附近居民,其違法使用已「罪證確鑿」市府不該再坐視不管,應儘速依法處理才是。


當然,各里有各里的問題與所需,如大鵬、三廠眷村即將遷入新社區,後續問題既多且雜,務必加強關注;南勢重測區的輔導開發;曲溪、客雅欠一個集會所,竹光路打通接景觀大道,客雅溪的綠美化,育英里的巷道打通,以及市中心各里的都市更新等等,在在都需要政府、各級民代和里民共同來關心。


在拜訪的過程中,一位巡守隊員說的好,大型建設他們不一定用得到,也不會很關心,小老百姓關心的是與生活切身有關心的事務,如路要平、溝要通、路燈亮,真是一語中的,為政者是否認真、專業、誠懇為民服務,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