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大家談 新竹人 新竹事】確保台灣主權 維護自由民主


【幸福竹塹】新年問政專刊 2009.1.20 出版



作者/曾資程

新竹市東區水源里 里長

新竹市台灣之友會 理事

作者/曾資程

大家談 新竹人 新竹事

「新竹市台灣之友會成立」感言


港星周星馳主演的電影武狀元蘇乞兒,劇中蘇乞兒和皇帝有這麼一段對話,皇帝:「蘇燦你丐幫弟子成千上萬,丐幫一天不解散,朕就一天不心安。」蘇燦回應:「丐幫人數多寡,不是我決定,而是皇上你決定,假使你英明神武,使得國泰民安,家家有飯吃,人人有書念,鬼才願意去當乞丐。」中國有五千年的歷史,期間歷經了無數次的朝代更迭,國力強盛的元朝領土更橫跨歐亞二洲,但歷時不過九十一年,成者為王敗者為寇,五千年的歷史換了多少次的國號,那一次不是血流成河才完成政權更替?!


我們何其有幸生活在台灣,生活在華人世界中最民主最自由的國家,是先人渡海來台和台灣原住民,胼手胝足建立的美麗家園,是無數的民主先進,犧牲生命和自由,突破重重障礙和難關,才換得的民主成果。我們要珍惜這福份,為後代子孫維護現有的生活方式和民主制度,為下一代打造台灣成為富裕繁榮的國家,建構祥和樂利、實踐公平正義的幸福社會。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衰;以人為鏡,可以知 得失。」告別紛亂的 2008年,走出歷史宿命的悲情,過去如果是痛苦 的一年,我們就更沒有悲觀的權利。


經濟環境有一定的景氣循環,主權的淪喪卻會讓台灣陷入萬劫不復。政府施政無方,經濟跌至谷底不知何時回升,失業率高漲,讓人民生活在痛苦的陰影當中;對中國政策一廂情願的示好,主權和尊嚴一點一滴的流失,國人無法明白國家發展的正確方向,這是國家發展的困境也是人民痛苦根源的所在。


台灣之友會的成立,是結合國內外有識之士的智慧和力量,對政府進行強有力的監督,確保台灣主權,維護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台灣之友會新竹市分會在總會長黃崑虎先生的感召下,由新竹市仕紳郭炳燦、林義方、陳俊雄、王暵然及李妍慧等人籌組完成,期待在新竹市有共同理念的所有人結合,讓台灣之友會的理念遍及各個階層發揮最大的影響力。

1 則留言:

  1. 轟十火 尸火竹 釹灶只水杘肖竹大火 土十大爫森田 女 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