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親愛的寶貝—不敢相信我生了!


 親愛的寶貝: 



   
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上。你的降臨是一連串的驚奇與意外,在沒有任何預警之下,你提早了三個星期又兩天來跟爸爸媽媽見面。就像擺桌請客,時間還沒到,餐具都還沒擺好,客人就先來報到,媽媽之措手不及,都忘了之前對生產的不安及恐懼。心裡還沒準備好,你已闖入我的生命,永遠的改變我的人生。




我是媽咪!你還不知道媽咪是誰,媽咪是你在這個世界上唯一一個認識的人,你我早在媽媽肚子裡時就已經相識,你以媽咪的懷抱為家,媽咪也習慣你的存在。媽咪現在才明白,母子相依是世界上最美的事,以前看到歌頌母愛、親情的文學、詩歌、故事總覺得老掉牙,如今終於瞭解,這種感動是如此滿溢胸懷,深刻動人,難怪不分族群地域,放諸四海一致,在人類世界裡再怎麼反覆描述也不會膩。








Brayden是你的名字,雖然早早就已經取好,跟你見面之前已經唸過數百遍,真正叫你的時候,還是感覺很奇怪—不敢相信我生了!不敢相信我已經有了一個小孩,不敢相信我可以幫你取名字、決定你要穿什麼衣服、吃什麼東西、未來決定你要受什麼教育,變成什麼性格、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不敢相信我對另一個人的人生有如此大的影響力,想到頓覺責任重大,你的一生竟然要依靠無知的媽咪,怎不令人戰戰兢兢?




媽咪看著你的小臉,覺得好陌生,但又捨不得轉開視線,「這就是我的孩子嗎?好陌生,你是誰?為什麼我要養你?」你開始適應這個世界,媽咪也開始適應你的存在、你的長相、你的哭聲。媽咪現在瞭解,母愛除了與生俱有,也要後天培養。在尿布與奶瓶中,在哭聲跟睡眠不足中,母子慢慢培養出默契。媽咪得有耐性的慢慢拉拔你長大,你也得有耐性,忍耐新手媽咪的笨手笨腳讓你不舒服。




親愛的寶貝,感謝你成為媽媽的小孩。從今天開始,媽咪因為你,終於變成一個成熟的大人。過去任性、一意孤行、我行我素的的自由必須收起,因為你,媽咪必須承擔責任,培養耐性、寬容、尊重。透過你,媽咪將學習到更多;因為你,人生多了另一片風景。




    不敢相信我生了!未來的長路即將開始,你跟媽咪已經許下今生的承諾,讓我們攜手同行,親愛的Brayden,請多多指教!


 



 


 


 


 



 

12 則留言:

  1. 恭喜你,隨著小孩漸漸長大。

    期盼你能更關心教育議題,畢竟教育才是國家「快樂」

    最大的力量!

    默默看妳的Blog,也祝福你一切順利!

    再次恭喜,也願下一代都永遠快樂!

    回覆刪除
  2. 真的要恭喜議員喜獲麟兒

    Brayden看起來比一般的初生嬰兒成熟有智慧

    可愛的臉龐真讓人著迷呢!



    也很期待議員能與常我們分享Brayden的成長過程

    一起感受生命的美好與成長的喜悅!






    回覆刪除
  3. 也是新手母乳媽咪2008年1月14日 晚上7:22

    終於看到寶寶的照片了!是個小帥哥喔~~~真可愛!!

    回覆刪除
  4. 謝謝大家的祝福!

    以前有人說,

    推著嬰兒推車在路上走,最能感受到人類的善意光輝,

    永遠有陌生人對你微笑、祝福。

    這是有小孩的人才能享有的特權吧?!^_^


    回覆刪除
  5. 恭喜你升格成為媽媽,Baby很可愛喔~



    三個月前我再當了一次爸爸,

    現在正值"有子萬事足,唯有睡眠不足"的階段。

    回覆刪除
  6. "有子萬事足,唯有睡眠不足"

    這句話也100%適用在我身上!^_^

    回覆刪除
  7. 恭喜老師喜獲麟兒 這baby好可愛呢!:)

    回覆刪除
  8. 妍慧



    恭喜喔!

    雖然之前有收到你的電子報但內容都是空的

    這次看到第三期才得知你已經是個新手媽媽

    寶寶的眼睛好大喔!

    哺乳很辛苦 要加油撐下去喔!

    祝福妳



    sasa

    回覆刪除
  9. 老師~恭喜妳當了媽咪~寶寶真可愛

    回覆刪除
  10. 妍慧:



    恭喜,妳從大美女晉升為美麗媽媽,兒子也超帥的喔!

    丁丁看到了妳的部落格,開心地跟我講,看到小帥哥

    的照片,真是替妳開心~

    我跟丁丁愛的結晶也快出生囉,是個女生,怎麼樣,

    以後讓妳帥兒子追如何?

    恭喜啦!!!



    天麟&丁丁賀

    回覆刪除
  11. 親愛的妍慧,

    恭喜妳成功的成為媽媽!還是個幸福洋溢的小媽咪...

    一臉聰穎像,真是個讓人忍不住多瞧幾點的可愛baby.

    好好享受妳的媽咪生涯--尤其是他5歲以前的階段.

    每一天都有驚喜出現ㄜ!

    還有甚麼比這樣的生活更快樂、更重要?!



    月琴敬賀

    回覆刪除
  12. 謝謝大家的祝福!!!

    妍慧 超~~~~感動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