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北社入聯音樂晚會數千民眾熱情捧場


什麼是入聯公投    2008年台灣入聯公投是指中華民國在過去連續13年未能成功成為聯合國成員,而預計在2008年總統選舉時進行的公民投票,希望以公投結果向聯合國及國際社會證明台灣人民堅決支持台灣成為聯合國會員國。由民主進步黨提案的「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全國性公民投票案」,俗稱「入聯公投」的公民投票案將在2008初舉行投票。

 前一陣子北社舉辦了入聯音樂晚會,引起民眾熱列的回響,我們是一個獨立的國土,出生也成長在這片土地,這是誰也不能否認的事情。現在終於有個機會讓我們一起站出來,向世界團結發聲:我們要入聯!

 北社入聯音樂晚會 數千民眾熱情捧場

    為了響應「台灣入聯公投連署,力拼金氏世界紀錄」的活動,台灣北社1013日晚間在台北市龍山寺前的艋舺公園,舉辦一場「聽見台灣,天光的聲音」戶外音樂會,並且在現場設置連署攤位,藉此衝高連署人數。說也神奇,原本陰雨綿綿的天氣,在音樂會舉辦當天突然放晴,很多人都忍不住說,這真是「天祐台灣」。





   「台灣是生咱e所在,感念感恩在阮心內….」在悠揚壯闊的歌聲中,寫著「台灣」兩個大字的台灣旗緩緩升起,現場民眾紛紛舉起手對著台灣旗致敬,儘管夜色已昏暗,但仍可看出不少人眼角泛著淚光,一場簡單而感人的升旗儀式,正式揭開音樂會的序幕。北社社長張學逸首先以主人的身份上台致詞,感謝民眾的熱情參與,也再次強調台灣加入聯合國的重要性,呼籲大家努力支持入聯公投的連署活動。而包括台灣加入聯合國大聯盟秘書長涂醒哲、台灣社社長吳樹民、台灣客社社長張葉森等協辦團體的代表也都應邀出席,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先生更在夫人---北社副社長王美琇的陪同下,以貴賓身份親臨致詞。

    晚會的男女主持人,分別由台灣北社秘書長陳昭姿及台灣青社秘書長王世昌擔任,有別於平日上政論節目時義正嚴詞的形象,北社秘書長陳昭姿特別換上俏麗的短裙,展現親切的主持功力,青社秘書長王世昌也充分發揮年輕人的活力,帶動現場氣氛。北社社員陳清祥上台演唱「Fromosae夢」及「思念故鄉高雄」,渾厚的歌聲,讓人見識到什麼是「專業水準級」的男高音,而另一位演唱者許文龍的一首「公主徹夜未眠」更是驚豔全場,頗有「台灣帕華洛帝」的架勢。


    身為金曲獎「最佳古典音樂專輯獎」得主,北社教育組召集人,同時也是台灣音樂教育學會理事長的 方銘健 老師,帶著心愛的吉他,為大家演奏了「楊柳」和「補破網」兩首曲子,優美的音符從方銘健 老師純熟的指尖流洩而出,讓觀眾聽得如癡如醉。還有年輕的演奏家何忠謀,特別遠從法國趕回台灣參與這場音樂會的演出,他以小喇叭吹奏出大家熟悉的台灣民謠組曲,清亮的音色迴盪在整個艋舺公園廣場,贏得現場如雷的掌聲。


    出生於蘇格蘭,卻早已把台灣當成第二故鄉,在屏東墾丁pub駐唱的「阿斗仔」藝人Robin,不但上台高歌一曲「Formosa Lilly」,而且以外國人的身份,大聲表達對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支持,別具意義。而整場音樂晚會的壓軸,是盲人歌手蕭煌奇的演出,他那充滿感染力和爆發力的高亢歌聲,一開口演唱,立刻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潮。值得一提的是,正當大家沈醉在蕭煌奇的歌聲當中時,晚會的神秘貴賓悄悄現身,原來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帶著年邁的母親,一起來到音樂晚會現場,親自為北社加油打氣。難得在公眾場合現身的蘇老 夫人,立刻引起媒體的一陣騷動,意外成為音樂晚會的注目焦點。


     稍後,所有與會貴賓共同上台按下按鈕,一個台灣形狀的氣球,從「台灣北社」大氣球裡突然升起,上頭懸掛著「UN For Taiwan,就是愛台灣」的標語,在現場民眾的驚呼聲中,這場「聽見台灣,天光的聲音」音樂會圓滿結束。大家欣賞了一整晚的精彩表演之後,紛紛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入聯公投的支持,有超過一千位民眾當場簽下了連署書,主辦單位特地準備的嘉義新港奉天宮平安符,也全部送出,為整場音樂晚會,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資料來源: 

台灣北社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